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再度探底五大看点

周末消息面上,央行召开了下半年工作会议,IPO发审会再次暂停,全球股市迎来“黑色星期五”,避险资金疯狂涌入黄金、日元和美债,欧美股市大跌 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大盘周五跳空低开,盘中最低下探2851.44点,留下29个点的低开缺口末补(2901.75-2872.74点),逼近6月6日的2822点阶段性低位,与2月25日的重要向上跳空缺口(2838-2804点)仅一步之遥,再次形成破位再度探底走势,下周能否在2822点获得的支撑很关键,市场有五大看点。

一是7月CPI/PPI增速公布。8月9日起,7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7月CPI/PPI将在9日披露。未来“猪油共振”情形仍是通胀上行的最大风险因素,水果价格的上行风险有望随着夏季鲜果加大供应、秋季鲜果逐渐上市而得到缓解,7月份CPI同比可能是年内的高点。预计7月通胀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8%。

二是MSCI季度调整 A股扩容的第二阶段。MSCI官网宣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今年,MSCI扩容A股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从5%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11月份,还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

三是164家公司披露中报。根据沪深两市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64家公司披露中报。

四是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本周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净回笼5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针对美联储降息,央行表示下一个阶段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政策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五是大盘2822点构筑双底。大盘周五大跌,下周初惯性探底或超跌反弹,沪指将反抽周五缺口,短期难以回补(技术修复需要时间),下周的关键大盘下探能否获得2822点的支撑形成双底上攻形态,大盘反弹底部能否放量收复2900点。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