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急待回补2821点缺口

受MSCI二次扩容以及证金“降息”的利好提振,周四两市震荡上扬全线上涨,沪市报2794.55点,涨0.93%,深市三大股指涨逾1%,创业板收盘1522.97点,领涨1.57%,两市成交3676.4亿元较昨日小幅萎缩2.32%。

市场有所回暖普涨,行业板块近9成上涨,其它制造板块领涨3.51%,酒及饮料、住宿餐饮板块涨超2%,运输业、汽车制造、技术服务、电子设备板块涨超1.70%,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涨逾1%,仓储物流、有色金属、开采辅助等板块跌幅靠前,板块下跌不到1%,两市上涨2343家,两市下跌1024家,涨停35家,跌停11家(不含科创板),跌逾5%的53家。

第二批科创板股票晶晨股份柏楚电子高开逾200%,随后冲高后震荡,未触发临停机制,收盘分别上涨272.36%、255.61%,导致首批25家科创板股票全线下挫,仅南微医学、沃尓德上涨1.58%、1.34%,交控科技铂力特跌超10%,杭可科技华兴源创航天宏图容百科技跌超9%,天准科技西部超导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等12家跌逾5%,跌幅最小的澜起科技下跌0.81%,成交258亿元(剔除新股成交81亿元)较昨日再度减少26亿元(-25.85%),随着科创板新股数量增加,科创板股票价值将合理回归,日均成交逐步下降,对A股资金分流效应有限,投资者要控制风险,短线获利了结,切莫盲目买入。

行业板块方面,南北船重组概念股受消息刺激走强,久之洋中船科技中国应急中国重工集体涨停,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活跃,江龙船艇瑞特股份海兰信天海防务涨停,5G概念再度走强,东方通信、东信和平两连板,万马科技欣天科技跃岭股份涨停,金属钴板块分化,西部资源寒锐钴业恒立实业涨停,银行板块频频发力,青农商行涨停,平安银行涨超6%,ETC概念午后崛起,万集科技涨停。

沪市2784.19点高开,上午最低回荡2782.24点,尾盘最高上摸2799.69点,一度逼近2800点,收略微缩量的小阳线,大盘偿试反抽2800点未果,2800点与周二低开缺口上沿2821.5点区域的压力依然较大,短期急待权重板块集体轮动发力,再度放量回补2800-2821点的缺口,否则将形成继续看跌的岛形反转技术形态。当前趋势不明操作谨慎为上,不宜盲目加仓,仅少量资金参于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和个股短线博弈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