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借利好收复年线

周五未能延续周四反弹势头,两市高开震荡走弱,以次低点收盘,沪市报2774.75点,跌0.71%,深市三大股指跌逾1%,创业板收盘1507.71点,跌1.00%,两市成交3806.9亿元较周四小幅放大3.55%。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行业板块仅银行翻红微涨,农林牧渔、通信网络板块领跌逾2.3%,电子设备、农副食品、运输设备、其它金融、房地产板块跌超1.5%,仓储物流、保险、煤炭石油板块跌幅最小,板块跌逾0.2%,两市下跌2872家,上涨615家,涨停20家(不含新股上市),跌停12家,跌逾5%的75家。

科创板股票仅3家上涨,航天宏图领涨5.05%,晶晨股份涨4.63%,沃尔德涨3.06%,杭可科技天宜上佳华兴源创光峰科技容百科技等11家跌逾5%,跌幅最小的心脉医疗下跌0.12%,成交258亿元较周四减少30亿元(-11.63%),首批科创板持续上涨2周,周二放量集体冲顶回落连续下挫,个股普遍调整幅度较大,下周有望企稳反弹。随着科创板容量扩大,投资者将更加理性,整体风险偏好有望逐步降低。

行业板块方面,PCB板块走强,世运电路、崇达科技涨停,华为概念持续活跃,华阳国际五连板,德赛电池传艺科技涨停,金融科技板块午后走强,科蓝软件封板,5G概念午前跳水,中兴通讯触及跌停,东信和平东方通信、万马科技跌超5%,猪肉概念尾盘下挫,正邦科技跌停,立华股份跌超5%,部分蓝筹股杀跌,诱发市场恐慌情绪,安琪酵母片仔癀中兴通讯新希望伊利股份等遭重挫。

本周A股延续探底跌幅扩大,周线二连阴,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3.25%、3.74%、3.77%、3.15%,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下跌2.52%、3.04%、4.36%,两市成交20220.14亿元较上周小幅放大5.32%。

沪市周一尾盘最低2821.50点的中阴线,跌破6月6日的2822.19点低点,周二跳空缺口的十字星,击穿2800点年线,再创2733.92点新低,周三整理小阴线,周四反抽2800点小阳线,周五小中阴线,上午最高上摸2808.33点,尾盘最低下探2770.48点,反抽周一缺口2800-2821点无功而返;周线二连阴跌破60周均线,下跌趋势没有遏制。

昨日盘后传来重大利好,证监会指导交易所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扩大标的至1600只,这是国家政策层面加杠杆,向市场传递了管理层不容忍股市大跌,希望股市上涨的强烈信号。大盘经历了连续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之后,短期大幅杀跌的概率比较小。下周的关键能否止跌企稳,再度上攻年线并回补周一缺口,否则,技术上向下“岛型反转”确立,阶段性仍难走强,仍将继续艰难寻底。

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轻指数、重个股,密切注意权重板块及成交量的变化,逢低关注券商、5G、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重组概念股,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政策利空股及退市风险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