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将个股分化估值回归

首批科创板持续上涨2周,25只股票全部实现股价翻倍,累计涨幅最高的是安集科技,达到431.26%,其次沃尔德累计涨幅达到418.37%,西部超导航天宏图累计涨幅超过300%,中国通号相比发行价涨得最少,但也达到了107.18%。

本周二科创板股票集体冲高,尾盘惊现高台跳水,仅伯力特上涨1.40%,航天宏图领跌14.93%,新光光电大跌14.84%,沃尔德、方邦科技、天准科技跌逾13%,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嘉元股份、容百科技等8家跌超10%,周四(8月8日)第二批科创板股票上市,晶晨股份柏楚电子高开逾200%,收盘分别上涨272.36%、255.61%,首批科创板股票再度下挫,仅南微医学、沃尓德上涨1.58%、1.34%,交控科技铂力特跌超10%,杭可科技华兴源创航天宏图容百科技跌超9%,天准科技西部超导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等12家跌逾5%,周五科创板股票仅航天宏图晶晨股份沃尔德小幅上涨,杭可科技天宜上佳华兴源创光峰科技容百科技等11家跌逾5%,本周首批创板股票集体大幅回调,个股较高点整体回落20%左右,部份个股回落超过30%。

与7月22日首批25只个股上市首日纷纷出现临停情况不同,8月8日的这两只新股全天均未触发临停。截至收盘,这两只新股平均涨幅达263.99%。同首批25只个股上市首日139.55%的平均涨幅相比,这两只新股平均涨幅更大,表明投资者短期内对科创板新股收益预期有所提高,但从长期看,科创板新股收益将回归理性。

从换手率看,N晶晨、N柏楚首日的换手率分别为75.13%、72.47%,与首批25只个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换手率77.78%相比较低;在振幅方面,8日两新股分别为80.52%、90.92%,与首批25只个股首日的156.9%相比,振幅显著降低。

数据显示,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次日至8月8日的平均涨幅为22.16%,截至8月8日,25只股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为189.28%。从整体看,上市首日涨幅过高股票在后续交易日中的表现,不如上市首日涨幅较低的个股,例如,沃尔德瀚川智能福光股份等在后续交易日表现抢眼,上市首日涨幅均在100%左右,说明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涨幅过高,可能透支后期的次新行情。

首批科创板上市整体表现上佳,一是科创板因其上市企业的特殊属性,成为整体经济大环境中的亮点;二是科创板上市初期稀缺性,叠加两融政策支持,在供需不平衡的情况,易受市场资金追逐,游资抱团进场抬升股价;三是科创板的核心技术、盈利模式所形成的产业结构代表未来前进的方向,未来走出牛市的概率较大,其股价不能单凭市盈率考量,而是动态综合因素的体现。

距8月8日科创板第二批公司挂牌交易仅隔一日,上交所9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据上交所科创板官网数据,截至8月8日,有7家公司已提交证监会注册,2家公司已通过上市委审议,这些公司都有望于近期登陆科创板,另据披露,目前进入已问询状态的公司为24家,进入已受理状态的公司为4家。预示科创板扩容稳步推进,上市节奏将进入常态化,随着后期更多股票上市,科创板投资趋于理性,风险偏好逐步降低,整体估值合理回归,个股分化与估值回归是未来一段时间科创板行情的主旋律。投资者投资科创板需要谨慎,控制仓位防范风险,择优选股逢低布局,理性参于个股波段低吸高,以降低持股成本获取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