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回归存量博弈格局

本周科创板已云集28家企业,犹如10年前第一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此时的科创板28家公司也在享受着资本市场的“高光时刻”。

周一科创板第3批上市企业,微芯生物正式上市交易,开盘暴涨511.85%大幅回落(至收盘涨366.52%),压制了科创板的整体表现,当日仅6家上涨,21家下跌,平均下跌2.71%,其中上周四上市的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跌逾12%;周二首批科创板短线反弹25家全部上涨,后面上市三家继续下跌,微芯生物跌逾10%,柏楚电子晶晨股份跌超5%,福光股份领涨15.6%,交控科技杭可科技华兴源创新光光电天宜上佳涨超5%,周三虹软科技福光股份方邦股份乐鑫科技中国通号小幅下跌,微芯生物领涨17.09%,柏楚电子涨4%,天宜上佳西部超导铂力特涨超5%,周四上涨18家,下跌10家,福光股份领涨9.3%,交控科技虹软科技航天宏图涨超5%,沃尔德领跌3.19%,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跌逾2%;周五上涨7家,下跌21家,嘉元科技领涨4.94%,瀚川智能南微医学方邦股份涨超1%,微芯生物领跌5.88%,沃尔德跌4.01%,铂力特航天宏图跌超3%。

本周投资者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科创板回归存量博弈格局,游资成市场炒作主力,科创板领涨个股频繁切换的现象便是佐证之一;其次,科创板常出现某只股票当日大幅领涨,次日便掉头杀跌的情况,例如周二领涨的福光股份,在周三科创板大面积飘红的背景下反而收跌,存量资金短线调仓换股的态势凸显;再次,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中,也时常有一家席位辗转多只科创板股票的情形,例如天风证券深圳后海营业部周二高居福光股份买一位置,该席位在此之前已先后现身睿创微纳铂力特等多只科创板股票龙虎榜单。

本周五个交易日,科创板首批25家日均换手率为21%,中国通号澜起科技等相对大市值品种的换手率已降至10%,相比之下,首批股票上市前三周的日均换手率分别为46%、41%、36%。

科创板参与资金在经历了开市首日与开市第二周的两个增量高峰后,日成交已降至200亿元以下,平均动态市盈率也回到200倍附近,科创板表现符合预期。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本周表示,科创板主要有4个特点:研发投入高、风险高、收益高、技术迭代快。科创板要做的事是重构生态系统,打破以盈利能力为标准的评级体系。借鉴创业板的运行经验,预计随着科创板新股数量的增加,市场给予新股的稀缺性溢价将逐渐下滑,新股上市后的交易表现将逐渐回归理性,分化亦将逐渐加剧,个股基本面对上市后股价表现的影响将不断提升。

投资者投资科创板需要谨慎,控制仓位防范风险,择优选股逢低布局,理性参于个股波段低吸高抛或滾动操作,以降低持股成本获取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