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诀择五大看点

周末重要消息,中国对美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欧美股市周五普跌,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超600点,跌幅2.37%,纳指跌3%,标普500指数跌2.59%。

美股大跌对A股的影响已减弱,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形成利好,目前市场处于重要的十字路口不进则退,下周重要诀择五大看点。

一是逾2000家公司披露中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015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中报披露将收官,业绩増长超跌股将迎来机会。

二是8月官方制造业PMI出炉。8月31日,8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和非制造业PMI值公布。在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下之后能否改善值得关注。

三是MSCI进入扩容第二阶段。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

四是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300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和1490亿元MLF到期。8月20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应“中国是否降准、降息”称,短期主要看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以后看情况,降准、降息都有空间,但是降不降还要根据经济增长和物价形势。

五是十字路口重要诀择。大盘本周虽然回补了8月2日的低开缺口,但2900点关口徘徊不前,下周十字路口重要诀择,能否继续放量突破2900点,重返60日均线,成为本次底部逆转,新反弹行情确立的关键,否则不进则退,可能形成短期高点。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