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踩后再次上攻突破

周五两市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尾盘跳水全线收跌,沪市报2886.24点,跌0.16%,深市三大股指跌超沪市,创业板收盘1610.99点,领跌0.61%,两市成交5747.1亿元较周四放大20.20%。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行业板块超8成下跌,仪器仪表、其它制造、造纸印刷板块跌逾2%,通信网络、能源加工、软件等跌超1.6%,酒及饮料板块领涨2.51%,运输设备板块涨逾1%,技术服务、农副食品、保险等板块涨超0.6%,两市下跌2880家,上涨650家,涨停37家,跌停16家,跌逾5%的145家。

科创板方面,个股涨跌各半且涨跌幅不大,沃尔德领涨2.33%,方邦股份睿创微纳涨超1%,跌幅最大的瀚川智能下跌2.91%,澜起科技微芯生物中国通号等5家跌逾1%。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表现抢眼,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五粮液今世缘等集体创历史新高,军工板块尾盘再度发力,三角防务中船防务航天发展宝塔实业华伍股份涨停,软件板块分化,久其软件涨停,中国软件紫天科技涨超6%,国产芯片板块活跃,国科微涨停,富瀚微紫光国微兆易创新涨逾5%,无人驾驶概念异动,数源科技封板,近期强势股特尔佳龙津药业联创电子华北制药飞荣达碳元科技兴齐眼药九鼎新材等跌停。

本周A股冲高回调,各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创业板周线止步二连阳,本周下跌0.39%、0.29%,深成指、中小板三连阳,本周上涨0.03%、0.31%,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本周下跌1.54%、0.56%、0.03%,两市成交25458.75亿元较上周略微增加3.09%。

大盘周一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大幅低开一度击穿30日均线,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收缩量假阳线,留下8个点的跳空缺口未补,周二高开高走回补周一缺口,一度上冲60日均线,放量阳线站上2900点,周三、周四缩量调整阴十字星,守住5日均线,周五高开,早盘摸高2914.58点,尾盘最低下探2874.10点,获10日均线支撑,收带上下影线放量阴线,失守2900点及5日均线;大盘连续三周放量,周线收带上影线的放量假阳线,上攻10周均线受阻回落,再获5周均线支撑。本周上攻60日均线无功而返,表明2900点上方压力较强,日线及30分钟、60分钟技术指标背离需要修复,加之近期强势上攻品种快速获利回吐,对市场情绪形成制约。

下周迎来九月开门交易周,预计A股回踩后将放量反弹,周线收阳线的概率较大,大盘下周初惯性下探,将获2850点强支撑,下半周再次上攻,突破60日均线。行业配置上,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板块未来表现值得期待,是本轮行情的主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逢低布局底部放量启动、中报业绩增长的超跌品种。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