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开局之战四大看点

本周五恰逢八月收官行情,A股冲高回落,尾盘跳水放量杀跌,大盘上攻60日均线再度无功而返,给周末市场带来焦虑不安,接下来进入九月份行情,下周开局之战,大盘回踩后能否再次上攻,重返2900点,逾越60日均线这道难坎,有四大看点。

一是8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9月2日,8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公布。7月财新PMI为49.9%,较6月上升0.5个百分点,继续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下,宏观数据逐渐趋上仍需进一步观察。

二是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1490亿元MLF到期,本周开展逆回购1400亿元,开展MLF 1500亿元,据此计算,包含MLF和国库现金定存在内本周全口径净回笼2090亿元;下周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以及一年期MLF1765亿元到期,合计将有3165亿元资金回笼。在外部挤压以及内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双重催化下,货币显性宽松的想象空间打开,但降息时点需要两个条件,MLF操作以及美联储的动向。

三是沪出台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上海出台50条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从9月1日开始实施,关注上海本地股炒作机会。

四是大盘回踩后能否向上突破。大盘2900点及60日均线(2909点)俳徊不前,表明2900点上方压力较强,日线及30分钟、60分钟技术指标背离,深赛格深大通华北制药等近期强势热点品种短线快速获利回吐,重挫压抑多头情绪,下周初惯性下探,能否获得2850点的支撑,再度放量反击突破2900点大关,拿下60日均线,成九月行情的关键。投资者控需制好仓位与节凑,密切关注政策面及权重板块、成交量、市场新热点的变化。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