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预期兑现将如何演绎

九月首个交易周,A股连续上攻五连阳,周线放量大涨,大盘终结2900点俳佪,一跃最高冲至3015.84点,本周收盘2996.60点,将红旗插上了半年线。

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80.08亿元,为历史第2大单周净买入,这也是北上资金连续第4周净买入,并且净买入额呈跳跃式增长,本周净买入超过前3周的总和,金融股作为权重最大、估值又最低的板块,获得北上资金青睐重点加仓,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高达49家。

本周券商、保险、银行大金融板块轮番上攻成为推升股指的主力,军工板块与软件、5G、互联网、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成为最活跃的耀眼明星,市场显现久违的赚钱效应,激发投资者做多情绪。

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利好,央行降准的预期已提前兑现,下周一大盘高开,再度上攻3000点,要提防冲高回落震仓洗盘动作,大盘有回踩半年线,确认周四缺口突破有效性需要;行情不会就此结束,还有降息预期存在,国庆节或将是重要变盘节点。

大盘屡创新高,机构再次集中看多,有券商已经看到了3500点,上一轮券商集中喊3500甚至4000点,还是在3月至4月上旬,记得3月6日长城证券在《牛市基础已经形成-对本轮行情持续性的判断》的报告中提出,“上证综指年内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性”。但实际却难以如偿所愿,每当机构一致看多,往往行情接近尾声,本次反弹的目标上补缺口(5月6日低开跳空缺口3052点)站上3100点,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走一步看一步比较稳妥。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