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中秋节后交易四大看点

中秋假期消息面偏暖,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并重启量宽,美联储首次重启扩表,受全球央行持续推出刺激措施、中美贸易缓和因素影响,全球股市涨势喜人,本周日经225指数大涨3.72%,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恒生指数上涨2.48%,德国DAX上涨2.27%,美股三大指数周线3连阳,逼近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已连涨八日。

中秋节前A股收官之战,三大股指再度上涨,周K线均实现5连阳,其中沪指报收3031.24点,距7月2日高点3048点及5月6日低开跳空缺口3052点仅一步之遥。明日迎来节后交易,大盘能否再接再厉,继续放量上攻,彻底补掉3052点缺口,下周有四大看点。

一是全面降准正式实施。下周一(9月16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政策将正式落地,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去年以来,央行连续7次降准,前几次市场反应平平,对行情的短期推动都不明显,此次降准对股市推动作用及持续性究竟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二是美联储或再次降息。9月19日(下周四),美联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分析认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批准再次降息25个基点。7月的降息是11年来的首次,预计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00%的概率为88.8%。

三是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内央行累计开展2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有1765亿元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周内合计投放资金535亿元。下周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17日)有2650亿元MLF到期,央行对于下周到期MLF资金的操作方式仍是关注重点,是否续作以及操作利率都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央行对资金面的实际态度。

四是上补3052点缺口。本周大盘温和放量,中期反弹趋势进一步明确,5周均线向上金叉10、20周均线,站上120周均线(3023点),日线阳包阴创3033点新高,短期回踩3000点或将再度上攻,能否有效回补3052点缺口,关键看量能突破,但需提防主力高位震仓洗盘动作。

祝各位朋友中秋节假期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