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A股展望及投资机会

本周A股全线重挫,周线二连阴,创业板跌破2700点,大跌3.37%,沪市击穿3000点,大跌2.47%,跌破半年线、30日均线等重要支撑,周五早盘最低2920.93点与60日均线2916.48点一步之遥,空头气势凶猛集中喧泄,恐慌性百股跌停再度上演,几乎将九月初以来的反弹成果呑没。

下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一逢月收官之战,九月冲高回落已无悬念,不过月K线止步二连阴调整型态,收出有所放量倒T字小阳线,大盘重返5月均线,冲击30月线3027点无功而返,投资者憧憬金九行情犹如过山车烟飞灰灭,接下来的银十的行情能否如偿所愿。

本次大盘调整属于2733点低点反弹至3042点的回撤,不会改变大盘中期上涨趋势。沪指连续下挫严重超跌,周五极度地量十字星,已发出止跌的信号,加之高位强势股补跌,低位银行、保险股频频护盘,北向资金持续扫货净流入(9月以来净流入653亿创历史新高),监管维稳政策利好明确,为十月份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技术上,沪指回补了2957点跳空缺口,本轮行情涨幅的0.386黄金分割位也已到达,再度杀跌动能衰竭。十月份大盘将探底回稳重返升势,再度放量突破3000点创新高,向上补掉5月6日低开缺口3052点,挑战3100点,节后新一波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A股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0年国庆节后市场上涨的概率为80%,而节前下跌节后上涨的概率达到100%,鉴于此今年节前下跌,节后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现在点位重仓者不宜再度杀跌,轻仓者可逢低进场。

国庆后一周到10月15日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的重要时间节点,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业绩预增幅度较大或盈利能力超预期的公司吸引着国内机构及海外投资者的目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把握市场阶段性行情主线,逢低配置低估值蓝筹股及有成长性的科技股。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成长性公司,尤其是具有核心科技资产及优质低位科技可逢低布局。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十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