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大盘周一放量高开缺口,一举收复3000点,突破20日均线,周二止步五连阳,连续下跌四连阴,周五尾盘最低下探2933.24点,中阴击穿4条均线,险守半年线,使得周一的放量中阳未能成为新一轮反弹的启动性缺口,银十行情再添阴云,后市大盘探底回升,需要量能持续放大,才能实现有效突破。

周一沪指冲高3026.38点与9月16日高点3042点仅一步之遥,五连阳上攻突遭四连阴下挫,节后冲击前高再次无功而返。从走势看,沪指2018年3月13日3333点、2019年3月7日3129点、2019年9月16日3042点高点连线,对大盘形成强压,数次上次均以失败告终,显示3000点-3042点区域存在较大的解套压力,沪指还没有摆脱2800-3000点阶段性底部的压制。

大盘3042点将成为中期的“行情分水岭”,突破则行情爆发来临,否则掉头往下,向2900点寻求支撑;60日均线是“行情生命线”,有效击穿的概率很小,60日均线和半年线持续走平,并逐渐交汇,表明市场稳定性进一步提高,随着时间推移年线将与半年线交汇,特别是与上述压力线不断收敛,预计11月将有重大突破,出现级别较大的跨年度反弹行情。

券商、银行板块今年以来总体涨幅不大,有望成为大盘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量,近期券商、银行等大蓝筹反复活跃推动大盘走稳,短期回调蓄势仍将带动大盘探底回升。从历史走势看,经过较充分的整理后,第四季度至次年第一季度,估值水平低、业绩稳定派息收益率高的蓝筹股往往是市场布局的品种,并走出一波或大或小的业绩浪。

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风险偏好降温将回归基本面,A股市场表现出业绩和成长性并重的特征,业绩预增幅度较大或盈利能力超预期的公司吸引着国内机构及海外投资者的目光。业绩超预期成长性公司,尤其是具有核心科技资产及优质低位科技股已成主力机构布局的重点。

调整不改结构性行情的性质,创业板借壳上市新规落地,壳资源概念迎来风口,调整带来低吸机会,3000点上方降低仓位,2900点下方可低吸,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与节凑,注重个股业绩成长性及波段操作,从而获得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