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掘起能否逆转跌势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走势出现分化,沪市收复2900点,涨0.72%,创业板指跌超1%,两市成交4201亿元较上周五减少10.80%,北向资金净流入逾65亿元。

盘面板块涨多跌少,周期股、破净股强势爆发,次新股、国产芯片、软件、无线耳机、数字货币、华为概念概念等热门题材股遭重挫,两市上涨1757家,下跌1785家,涨跌39家,跌停34家。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领涨,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八一钢铁宏达矿业集体涨停,煤炭采选板块紧随其后,郑州煤电安源煤业涨停,水泥建材板块表现抢眼,四川金顶华新水泥青松建化涨停,次新股板块大跌,佳禾智能中科软左江科技宇瞳光学瑞达期货震安科技跌停,国产芯片概念大跌,汇顶科技景嘉微国科微跌停。

A股呈现沪深主板较强,中小创指再度下挫,机构资金转向低估值周期类滞涨板块,市场演绎结构性局部赚钱效应,投资需要跟随主力适时调整持股结构,把握板块轮动节凑。

大盘略高开,早盘下探2906.61点一波拉升随后回调,午后再度走高尾盘最高上摸2906.61点,以次高点2906.17点收盘,报缩量中阳线,成交1742亿元较上周五1806亿元减少3.50%,上攻量能依旧不足,沪指仍未站上5日均线。

钢铁股为代表周期类品种集体拉升成为推动沪指上涨的主要力量,与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加仓金融、大基建、汽车以及科技股密不可分,沪指2900点下方已接近底部区域,主力资金承接力较强,大盘下探空间有限,但要逆转下跌趋势,还需权重板块轮动发力及成交量有效放大,否则将回踩年线,一旦补掉前期2970点缺口,多头反击的力度将更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