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二月大盘展望及投资机会

周五11月收官之战,A股再次下挫,均创本次调整新低,周线、月线全部收阴,大盘再次跌破年线,回补了2870点缺口,周线三连阴,月线冲击30月均线遇阻回落跌破5月均线,险守20月均线,本月领跌1.95%,创业板走势较强,月跌幅0.38%,连续三个月上攻1700点无果,但站稳60月均线。

2019年只剩下最后1个月了,十二月大盘将如何演绎牵动着投资者神经,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大盘年初2440点底部的反弹,到4月8日最高上攻3288点,随后3浪调整,至8月6日2733点低点,此后9-11月三次冲击3000点均无功而返,大盘依然没有摆脱3000-2850点底部区域震荡,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十二月大盘将探底回升,收小中阳线的概率较大,一是强势股、白马蓝筹补跌,破净股逼近历史峰值,成交量极度萎缩,外资持续底部加仓,是A股阶段性重要底部未端的重要标志;二是从月线图上看,前低2441点及2733点构成的上行趋势线位于2850点附近,其支撑力度较强不会有效击穿,预计十二月初大盘将探明低点,完成本次底部结构,中旬有望开启一波跨年度的反弹行情。

十二月消息政策面偏好,国家统计局30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逆周期调控效果显现,年底还有望发力;按惯例每年12月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下一年经济工作做出指导性的安排,政策利好将密集出台;

下周进入十二月交易,投资者对探底走势不必过于恐慌,耐心等待再次低买机会,重点关注超跌低估的金融、大基建及新能源、5G产业链等科技成长股,提前布局年报高送转个股。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12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