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走势很关键四大看点

本周市场探底回升,周线缩量十字星,除创业板本周下跌0.23%,其它三大股指微幅上涨。大盘周一深幅下探四连阴,周二返身向上三连阳,3000点失而复得,周五大盘冲高午后突然跳水尾盘翻绿,收放量倒T字阴线,使得周未投资者情绪忐忑不安。

下周是年度承前启后的特别交易周,周二迎来12月收官之战,周三将开启2020年新年行情,下周走势很关键,大盘是假摔还是回调四大看点。

一是12月制造业PMI值公布。下周横2019年年末和2020年年初,12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将先后公布。2019年12月31日,12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公布;2020年1月2日,2019年12月财新制造业PMI值公布。11月制造业PMI多项指数明显回升,表明前期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经济下行压力暂缓,经济运行趋稳,期待12月份制造业PMI等数据回暖。

二是5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本周净回笼300亿元,下周将有跨年度的5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货币政策逆周期发力值得关注。

三是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我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

四是能否出现重要突破。大盘年内已经第12次站上3000点,但无建树均出现遇阻回调走势,表明3000点上方的3039点、前期高点3042点及5月6日低开缺口上沿3052点的压力依然较大,下周大盘再次回踩3000点或5日均线2987点之后,能否出现重要突破,拿下3039点,继而上攻补缺口,对新年开局行情尤为关键。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