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一月市场分析与展望

今天迎来2020年元旦节,A股将进入新年一月份的交易了,市场憧憬新年开门红,如约而来的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大盘再创新高上新台阶。

A股1991年-2019年的29年数据显示,沪指1月首日开门红20次,占比近7成,沪指1月上涨16次,下跌13次,其中沪指涨幅最多的是1993年1月上涨53.57%,跌幅最大的是2016年1月大盘熔断,沪指下跌22.65%。

从资金面看,一是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本周将有跨年度的5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或将通过逆回购进行“放水”,央行稳定年初资金流动性宽裕意图明确;二是杠杆资金、北上资金的连续加仓,券商股掘起领跑,两融余额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破万亿,北上资金连续31个交易日净流入超千亿,创近二年最长连续净流入交易日天数纪录。

从大盘的走势型态看,中长期反弹趋势确立。大盘日线逾越了去年9月16日3042点高地,与去年5月6日低开缺口上沿3052.62点仅一步之遥;周线已经四连阳,呈明显的上攻型态,已连续二周站上120周均线,周线MACD与KDJ指标低位再次金叉共振,周线已形成头肩底形态,若有效突破3040颈线位,理论升幅可达3300点;月线放量中阳穿三线,重返30月均线重要位置,将挑战60月均线3148点。

新年一月市场展望,大盘月初上补3052点缺口可能遇阻回调,震荡蓄势后再上攻补缺,大盘一月有望收阳线,站上3100点大关。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做好个股低吸高抛波段滚动,重点关注券商概念、高送转、5G应用、新能源产业链等题材热点,有色、煤炭、基建等低位权重蓝筹轮动补涨以及年报预增或超预期超跌股。

祝各位朋友元旦快乐、2020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