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敏感时间节点四大看点

本周A股放量长阳,周线五连阳,喜获新年开门红,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创19个月新高,沪市创5月份以来新高,沪市再现三连阳重要突破,周四放量跳空高开直接补去年5月6日3052点低开缺口,一度逼近3100点,周五缩量整理阴十字星。下周是敏感的时间节点,大盘周四下方的缺口是否会补,大盘周线已经五连阳,下周挑战3100点,能否放量上新台阶四大看点。

一是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发酵。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遭美国空袭中身亡,令全球金融市场大震动,周五避险黄金、原油资产受到追捧大涨,美股三大指数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9%,标普500指数下跌0.71%。周一走势尤为重要,关注大盘3051.68-3066.340点缺口是否回补。

二是去年12月CPI将公布。1月9日,2019年12月CPI/PPI公布。2019年12月猪肉月均环比大幅转跌,牛肉等替代性肉类环比也偏弱。但鲜菜受冷空气影响供给收缩环比明显偏强,预计12月CPI同比或阶段性上行至4.8%左右,PPI同比预计回升至-0.3%。

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已连续8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有5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1500亿元、2500亿元、15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本周净回笼5500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仅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1月6日起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此次降准时点和力度符合预期,关注春节前的资金流动性。

四是能否放量上新台阶。前期沪指310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的压力很大,大盘回踩后将挑战3100点,若要突破除了券商等权重蓝筹再度集体发力,还要看量能有效放大,沪市单日成交能否再超3000亿元。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