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节后开门红收阳线

周四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低走全线重挫,沪市失守3000点,报2976.53点,跌2.75%,深市三大股指跌逾3%,创业板收盘1927.74点,跌3.32%,两市成交8090亿元较周三继续放大14.27%,北向资金净流出逾90亿元。

盘面行业板块尽墨,开采辅助领跌5.86%,仪器仪表、其它金融、农林收渔、建材家具、软件、券商等板块跌超4%,仓储物流、煤炭石油、互联网、医疗卫生、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超3300家下跌,上涨不足300家,涨停30家,再现百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盈预增概念依旧受宠,坚朗五金、亚光科技、天银机电、华扬联众、*ST莲花涨停,医药制作、医疗器械板块较强,鲁抗医药、联环药业、江苏吴中、西陇科学、四环生物、阳普医疗、三鑫医疗、海王生物、达安基因涨停,口罩概念大涨,泰达股份、奥美医疗、南卫股份、振德医疗涨停,军工概念盘中拉升,中国卫星封板,预亏预减概念大跌,胜利精密、晨鑫科技、金鸿控股、联络互动、天夏智慧、华讯方舟、保隆科技、国旅联合、联创股份等30家集体跌停,3D摄像头、电子烟、转基因、HIT电池、国产软件等题材股遭重挫。

猪年收官A股没有出现翘尾现象,反到以大跌迎接鼠年新年,未免让投资者感到失望,不过从猪年全年看,三大股指表现不俗,除沪指累计上涨13.67%涨幅较小,深成指大涨39.02%,创业板指大涨51.69%。

武汉疫情扩大、年报强制预告期业绩暴雷叠加春节长假不确定因素,导致节前避险情绪上升,沪市周三反抽阳线,不料遭遇更大的下跌,大盘低开低走,午后跳水最低下探2955.45点,一度逼近半年线,尾盘弱势上拉,收带下影线的放量长阴,跌破60日均线,成交3275亿元较周三2785亿元放大17.60%;周线二连阴,本周跌3.21%,跌破5周、20周均线,险守20周均线,量能同比较上周放大13.05%。大盘冲击3100点无功而返,再次跌破3000点,技术上,短期延续探低走势,中期需修复再度上涨的动能。

下周五是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恰逢一月收官之战,困扰投资者的疫情影响减弱,市场情绪得到改善,主力机构节后仍将资金回流,加之大盘连续下跌,短线超跌反抽一融即发,下周节后开门红收阳线,将重返60日均线。A股节前回调不改深度下蹲蓄势后再度上攻,半年线的强支撑难以有效跌破,春季行情不会戛然而止,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安心过年,节后将出现逢低布局春季行情较佳机会。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鼠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