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节后市场将如何演绎

农历猪年收官,A股遭重挫,创下史上农历收官战最差纪录,深市三大股指跌幅逾3%,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关口。

鼠年新春假期,市场被疫情阴霾笼罩,使一得今年春节异常萧瑟,不串门、不拜年、不见面、不接触成为人们抗击新型肺炎病毒的生活方式,投资者对节后A股走势忐忑不安,担忧节后股市再度杀跌。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是长假效应叠加突发利空消息共振的结果,是春季行情上涨途中的获利回吐,是恐慌杀跌情绪的集中宣泄,是对前期上涨的风险释放,从历史经验来看,突发事件的影响没有持续性,外在因素无法从本质上改变市场内部运行的总体格局,一旦疫情控制,恐慌心理得到平复,市场将探底回升收复失地,A股中长期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大盘去年12月3日2857点跨年度反弹至1月14日见高3127点,持续6周29个交易日,上涨270点(涨幅9.45%),随后逐步回调到节前放量杀跌长阴,跌破60日构线,击穿3000点整数关,最低下探2955点,与半年线仅10余点,周线二连阴,触及30周均线,险守20周均线,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探底走势,中期需修复再度上涨的动能。

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事态发展方向不明,国务院决定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A股是否推迟开市尚不知晓,大盘节后还有惯性下跌空间,可能出现超跌反抽,但反抽后将再次回撤确认底部,节后关注半年线2945点、去年12月13日高开缺口(2926-2935点)及60周线2899点的支撑力度,极限位2850-2857点,没有重大利空不会有效跌破。操作上,需谨慎保留较低仓位,重仓者趁反抽降低仓位,等侍局势明朗,大盘探底企稳放量突破性阳线信号再加仓不迟。

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新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