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延迟一天开盘影响如何

春节返工潮将至,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国务院通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昨晚监管层面发布通知,A股延迟开市一天 2月3日起正常开市交易。

专家认为,春节一周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

2003年的“五一”假期,当时正值非典期,为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进一步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国务院决定当年“五一”按法定假日休假,暂不实行长假制度,最终由7天假期变为5天。同时,五一假期股市延长休市,累计休市达11天。即2003年5月1日(星期四)至11日休市,5月12日(星期一)开市。债市休市与假期安排一致,并未延长。

随着国内控制疫情蔓延的措施陆续实施,A股延迟一天开盘似乎时间少了点,但效果却不一般,可以提振市场战胜疫情的信心,缓解投资者恐慌心理,有利于稳定股市情绪,降低指数大幅波动风险,武汉疫情对A股的对影响不具持续性,但杀伤力依然不可小觑,短期将对股市形成冲击,节后宜持低仓观望,切忌盲目炒底,等待疫情基本控制,大跌之后必将出现绝佳的低买机会。

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新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