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市场研判及应对措施

节日期间内外围市场也出现了黑天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当晚遭火箭弹袭击,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客机,快速推高市场恐慌情绪。全球市场在中国农历新年的首个交易日,风险资产惨遭冲击。1月27日,欧美股市齐受重挫,道指跌逾450点,A50也是大跌的状态;汇率方面,离岸人民币跌逾550点,跌破6.98;大宗商品市场上,国际油价受重挫,而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期货价格走高。

未来几天内,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变化以及外围美联储、英国央行将相继宣布1月份利率决议,英国脱欧也将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正式生效,对市场影响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突发性的宏观负面事件,从全球经验来看影响都会很快结束。春节期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加强有效防控措施,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疫情,疫情必将有效控制并达到预期效果,市场负面影响程度及时间跨度将减少到最小。

A股处于长期上升通道中,依然呈底部逐步抬高慢牛上涨型态,2020年1月底的疫情,加速了A股下跌调整的幅度(即使没有疫情发生,A股本身也有强烈的调整需求),疫情引发市场恐慌杀跌情绪集中宣泄尚未结束,对节后股市杀伤力仍然较大,A股历史突发事件的影响没有持续性,外在因素无法从本质上改变市场内部运行的总体格局,一旦疫情控制,恐慌心理得到平复,市场将再度探底回升收复失地。

2月3日春节开市交易,大盘可能出现三种走势:

一是先跌后涨,大盘节后还有惯性下跌空间,可能出现超跌反抽,但反抽后将再次回撤确认底部,节后关注半年线2945点、去年12月13日高开缺口(2926-2935点)及60周线2899点的支撑力度,极限位2850-2857点,2800点没有重大利空一般不会有效跌破。

二是连续下跌,大盘跌破2900点整数关,在2850-2857点底部止跌企稳。

三是急跌反弹,大盘急跌,获半年线有效支撑,再度上攻重返升势。

无论大盘那种走势,调整幅度与时间视疫情控制情况而定,大盘探底企稳再次放量突破性阳线则为逢低加仓信号。

投资者对股市要有信心,不必过于悲观恐慌;设置好止损位,重仓者借盘中反弹需降低仓位;切忌盲目炒底,等待疫情基本控制再加仓;回避前期炒作涨幅过大高位题材股、年报预告绩差股,暂时不碰旅游、餐饮、零售、交通运输、酒店、电影等疫情应响较大的行业股票,逢低关注科技成长、低估绩优蓝筹及年报业绩增长被错杀的超跌股。

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新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