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开盘交易将如何演绎

春节长假A股休市,受武汉疫情扩大及美伊、美国和塔利班局势升诉及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影响,欧美、亚太等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下挫,周五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52%,自周三大年初五开市连续三个交易日已累计跌逾1600点,创2019年12月12日以来新低。隔夜外盘道指跌超2%下挫逾600点,美股创四年最差1月表现,欧股三大股指均跌逾1%。

下周一A股开盘交易将如何演绎,目前来看下周A股的承压最大,恐慌情绪引发短期过激非理性抛压,开盘再度下挫难以避免,杀跌调整是一步到位,还是途中有反抽再探底,还要看下周疫情的变化和海外相关指数的走势,比如富时A50期货、香港的国企指数。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设置好止损位,重仓者需降低仓位,低仓或空仓是归避短期风险最佳选择。

从港股的市场表现看,消费股沽压最大,包括航空、旅游、线下消费股等皆受较大影响,医药股较强,在线娱乐、在线教育、通信等板块也不错,大部份股票下跌。回避前期炒作涨幅过大高位题材股、年报预告绩差股,不盲目跟风炒底,耐心等待是最好的操作方式。

下周密切关注大盘半年线2945点、去年12月13日高开缺口(2926-2935点)、60周线2899点及20月线2853点的支撑,2850点相对安全,但2800点也并非绝对低点。

A股历史突发事件的影响没有持续性,外在因素无法从本质上改变市场内部运行的总体格局;A股处于长期上升通道中,依然呈底部逐步抬高慢牛上涨型态。如果疫情发展符合专家目前预测,即元宵节前达到顶峰然后消退,一旦疫情控制,恐慌心理得到平复,市场将再度探底回升。

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新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