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情绪释放底部雏型初现

周二两市低开走高以次高点收盘,沪市报2783.29点,涨1.34%,深市三大股指涨超3%,创业板收盘1882.69点,领涨4.84%,两市成交9101亿元较昨日大幅增加67.40%。

盘面,行业板块近7成上涨,保险、互联网、医疗卫生、专用设备板块领涨逾3%,能源加工板块领跌逾3%,公共设施、建筑装饰板块跌超2.90%,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且严重分化,下跌2171家,上涨1490家,涨停165家(科创板涨停5家),跌停25家。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口罩等病毒防治题材依旧强势,万邦德大立科技东华能源永太科技尚荣医疗道恩股份舒泰神江南高纤南卫股份等近30家涨停,特斯拉概念崛起,瀚川智能宁德时代常铝股份奥特佳秀强股份永利股份长春经开模塑科技拓普集团赣锋锂业宁波华翔等20家涨停,在线教育概念爆发,中文在线高乐股份二六三久其软件立思辰方直科技昆仑万维全通教育昂立教育开元股份三爱富科斯伍德天喻信息等16家涨停,云办公概念强势,致远互联金山办公齐心集团苏州科达泛微网络会畅通讯涨停,远程医疗概念发力,久远银海、创业惠康、圣济堂封板, 网红经济概念股卷土重来,前期龙头星期六封涨停,久其软件华扬联众立昂技术引力传媒封板,网络游戏概念大涨,姚记科技掌趣科技冰川网络金科文化三七互娱涨停,国产芯片概念走强,芯源微泰达股份北方华创兆驰股份亚光科技韦尔股份通富微电、晶辰股份、众合科技深康佳A涨停。

A股经过昨日暴跌展开反弹,北向资金连续二日净流入近280亿元,各路逢低承接盘蜂踊而入,成交量创一年内新高,疫情导致恐慌情绪集中喧泄基本得到释放,底部雏型初现,接下来将完成底部构筑型态。

大盘昨日留下2955.35-2766.53点逾188点的巨大低开缺口未补(同时也是周线、月线的缺口),A股历史上,低开大缺口都是回补的,而且幅度越大,后期回补预期一致性越高,因此不要被大缺口吓倒,后市回补需要一定时间,一是看疫情什么时候控制,另一方面看财政及货币政策对市场支持及效果。短期大盘有反抽确认底部的过程,2685.27点是否中期底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即便反抽后再下探的幅度也有限,大盘已进入重要底部区域,重仓者可趁反抽降低仓位,轻仓者可短线抢反弹,市场依然是结构性局部赚钱效应,可继续关注包括防疫情、云办公、云游戏、在线教育等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