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键时期四大看点

A股周一节后开门惨遭暴跌,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均留下巨大的低开缺口,次日放量逆势走高,惊现连续上攻阳线,大盘五连阳逾越2800点,重返5日均线,深市三大股指已率先回补周一缺口,创业板则强势收复全部失地,创逾3年新高。

下周市场处于关键时期,无论自身压力,还是外部环境,A股上涨难以持续;从周五盘面看,指数宽幅震荡放量滞涨,北向资金终结了连续四日净流入状态,医药股明显分化,特斯拉开始退潮,表明短期市场分岐加大,机构资金逢高减仓兑现获利筹码。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与节凑,提防股指冲高回撤再次探底,下周四大看点:

一是疫情的变化。疫情并未结束,钟南山7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表示,估计拐点到来还有几天,面对下周返程高峰,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进展情况。

二是1月CPI/PPI将公布。2月10日,2020年1月份的CPI/PPI增速将公布;2月11日,1月M1/M2、国内信贷情况、1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将公布。春节因素和疫情影响,1月CPI或将同比继续上升。

三是1.28万亿逆回购到期。本周一和周二,央行展开巨量逆回购1.7万亿元,随后3天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有3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合计净投放1.32万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28万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2月10日和2月11日分别到期9000亿元和38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虽然节后现金回流可起到一定对冲作用,但届时到期续作逆回购需求依然较大,加上疫情等因素影响,关注央行续作逆回购的操作。

四是大盘补缺运行方式。大盘周一留下的(2955.35-2766.53点)逾188点的巨大低开缺口(同时也是周线、月线的缺口),本周回补超百点还剩下80点,A股历史上,低开大缺口都是回补的,而且幅度越大,后期回补预期一致性越高,下周重点关注周缺口60周均线下方2904点附近的阻力,以及10日均线2935点下穿半年线2949点对沪指形成反压,及时作好逢高减仓或波段换股,切忌重仓操作,等疫情基本控制再加大仓位。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