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补缺成最大悬念

周五两市低开冲高回落,尾盘拉升小幅收涨,沪市报2917.01点,涨0.38%,创业板涨幅落后,收盘2069.22点,涨0.22%,两市成交8130亿元较周四减少6.70%,北向资金净流入逾70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与周四明显收敛,行业板块超5成下跌,文体传媒、公共设施、综合板块领跌逾1%,农林牧渔板块领涨3.07%,房地产、其它金融板块涨超2%,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涨超1%,两市下跌1861家,上涨1652家,涨停逾60家,跌停3家。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智光电气晶瑞股份航锦科技富满电子海特高新云南锗业晓程科技容大感光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涨停,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大智慧新力金融上海钢联中迪投资涨停,血液制品概念股发力,卫光生物天坛生物博晖创新集体涨停,钛白粉概念掘起,金浦钛业攀钢钒钛涨停,化肥板块异动,鲁北化工六国化工封板,券商股集体拉升,国元证券一度涨停,光伏行业有所降温,和顺电气智光电气秀强股份晶澳科技北玻股份)涨停, 口罩概念大跌,道恩股份跌停,泰达股份跌超8%。

本周延续上攻态势,A股周线收阳,本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上涨1.43%、2.87%、3.12%、2.65%,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上涨1.52%、2.25%、1.76%,两市成交41459.84亿元较上周微幅放大0.02%。深市三大股指已经收复失地,率先回补节后的跳空低开大缺口,创业板屡刷逾三年新高。

A股呈现深强沪弱走势,板块轮动节凑加快,医药、口罩、医疗危废等疫情概念股与新兴产业软件、芯片、光伏等科技题材股轮番表现尤为抢眼,局部结构性行情异常火爆,有色等周期资源类板块走强,券商等金融权重蓝筹护盘发力,成推动大盘股指上涨的主要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果断,有效遏止疫情扩散,叠加财政及货币政策加码,大盘补缺收复失地将水到渠成。

下周大盘补缺成最大悬念,上周二2685.27点低点反弹持续9个交易日,仅周四冲高2935.41点回落阴线,沪指最多涨逾350点(9.49%),大盘站上2900点及5日均线,节后188点的低开大缺口还剩下38个点未补,目前半年线上行至2953点的阻力较强,由于量能没有放大,日线指标呈现高位背离,周线企稳已收复60周均线,但反弹小阳线力度不够强,周缺口下方30周均线2944点与20周均线2959点对指数的反压依然较大。因此,下周能否补缺的关键权重板块轮动做多和量能进一步放大,否则仍将回踩后上攻。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近期涨幅较大高位滞涨品种及时段减仓或换股操作,逢低关注轮动补涨板块的超跌强势股及低估蓝筹。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