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变盘窗口四大看点

2月3日A股春节开盘,疫情砸出恐慌性的跳空低开大缺口,次日展开了迅猛的反攻,两周10个交易日,大盘出现9根阳线(仅周四回调阴线),沪指累计最高上涨250点,深市三大股指已经收复失地,率先回补节后的低开大缺口,创业板指连续创出3年多以来的新高。

下周是沪市2685.27点低点反弹13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下周大盘补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四大看点:

一是借利好大盘空中加油补缺。周五监管层再发两大重磅利好,下午“一行两会一局”联手上海市,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制度“大松绑”。前者对上海本地股,特别是金融类个股迎来重大利好,券商股集体已提前拉升发出信号,后者对A股新兴产业科技股有重大影响。大盘节后形成的(2955.35-2766.53点)逾188点的低开大缺口还剩下38个点还没有回补,只要权重股集体拉升可望实现,关注金融等权重板块轮动及成交量的变化。

二是年报业绩炒作拉开序幕。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嘉澳环保益生股份上海家化同和药业中国平安等8家公司公布去年业绩。2月14日,平安银行高管团队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了业绩发布会,这也是A股上市银行披露的首份2019年报。2019年平安银行各项关键指标实现稳健增长,实现营收1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净利润281.95亿元,同比增长13.6%。随着2019年年报披露逐步增多,年报业绩炒作拉开序幕。

三是万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共开展1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是周一的9000亿元和周二的1000亿元,本周有1.28万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28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共计有1.22万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疫情时期央行保持市场流动性宽松,关注央行续作逆回购的操作。

四是迎来单周解禁小高峰。下周两市将有3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86.92亿股,较本周环比增加60.41亿股;从日数据来看,下周一迎来单周解禁小高峰,两市有15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下周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为白银有色重庆建工,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为白银有色重庆建工富瀚微南洋股份立华股份上海沪工海峡环保等13家公司。关注下周解禁数量、解禁市值较大公司的股价表现。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