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调整主板有补涨机会

周四两市再度大幅低开走势不一,沪市冲高回落,报2987.93点,跌0.83%,深市三大股指低开低走跌逾3%,创业板收盘2180.7点,领跌4.66%,两市成交13127亿元较周三减少7.25%,北向资金净流出逾39亿元,已连续三日净流出。

盘面板块个股延续普跌且严重分化,行业板块近7成下跌,电子设备板块领跌5.90%,软件、互联网板块跌逾4%,仪器仪表板块跌逾3%,土木工程板块领涨5.56%,运输设备、房地产板块涨超2%,黑色金属、建筑装饰、通信网络等板块涨超1%,两市上涨1325家,下跌2315家,涨停90家,跌停逾百家。

受外围市场连续大跌影响,A股呈现领涨的科技股遭重挫,基建股强势爆发,房地产、钢铁板块异动拉升的现象,引发深市三大股指大跌,而走势落后的沪市相对抗跌;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破万亿,市场交控空前活跃,却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尤其是创业板2月4日以来涨幅近30%,不少个股涨幅巨大,获利兑现强烈,短期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本轮上涨创业板是否见顶,目前还不看不到,调整后还有一波反弹,接下来主板的板块补涨机会多一些,高位科技题材股的调整风险较大。

大盘收带上影线的假阳线,没有再创新低,上冲5日均线回落,站上30日均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短期蓄势整理后继续上攻。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短期回避高位科技题材股,可逢低布局低位超跌补涨板块的绩优强势股,科技股调整后仍有较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