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将探底回稳反抽

周五两市跳空低开低走,以次点收盘全线重挫,沪市报2880.30点,跌3.71%,深成指、中小板跌4.80%,创业板跌5.70%,两市成交11295亿元较周四放大7.51%,北向资金净流出逾24亿元,连续五日净流出。

市场惨不忍睹,行业板块仅纺织业翻红,软件板块领跌6.70%,仪器仪表、有色金属、券商、电子设备跌逾6%,互联网、通信网络、其它金融等逾5%,土木工程、服装、房地产跌幅靠后,两市下跌近3500家,上涨仅200余家,涨停逾40家,跌停近250家,跌超9%的逾500家,跌超5%的逾2100家,仅口罩概念一枝独秀,特生物、梅雁吉祥奥美医疗振德医疗新乡化纤锦泓集团泰达股份华纺股份欣龙控股等20家集体涨停潮,氮化镓、MLCC、PCB、无线耳机、广电、5G、国产芯片等概念热点纷纷退潮个股暴跌。

本周A股先扬后抑,周线止步三连阳,本周放量大跌阴包阳,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5.24%、5.58%、5.60%、6.96%,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本周下跌4.96%、5.05%、5.75%,两市成交61301.58亿元较上周放大34.90%。

A股周二冲高后连续三日回调,除了受外围欧美股市连续大跌的影响,还有自身的调整压力,A股自节后开盘疫情暴跌留下低开大缺口,随后逆势放量持续上涨回补缺口,收复节后失地,深市三大股指叠创年内反弹新高,创业板更是创43个月新高,涨幅近30%,却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回调凶悍不合情理但也是预料之中,两市成交额连续8日破万亿,卖盘虽然汹涌,但也不缺低位承接买盘,A股中长期上涨趋势向好,调整后将继续上行。

沪市大幅低开跌破半年线,中短期均线全部告破,后市走势不容乐观。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下运行,沪指还有向下空间,均线系统修复尚需时日。

下周是三月首个交易周,A股将探底回稳反抽,大盘惯性杀跌,下探2850-2800点区域将超跌反抽,能否收复20日均线,重返半年线是判断反抽强弱重要依据,大盘再次暴跌的概率很小,但个股的杀跌风险很大。操作上,谨慎控制好仓位,重仓者趁反抽降低仓位,回避业绩大幅下滑和涨幅巨大的爆炒个股,大盘回调仍可低吸年报预告业绩增长的超跌股、低估绩优蓝筹及调整到位再次启动的科技成长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