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行情分析及投资策略

2月3日A股节后开盘,疫情暴跌留下低开大缺口,次日逆势放量绝地反击,股指持续走高,至本周二深市三大股指屡刷年内反弹新高,创业板指冲高2293.46点,更是创出4年新高,沪市落后也回补节后大缺口收复了失地,本周受外围欧美股市连续重挫,A股出现了快速下跌走势,呑没了上周的反弹成果,截止二月收官,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月线三连阳,本月分别上涨2.80%、3.11%、7.46%,月线,沪指月线二连跌,本月下3.32%,收带上影线的放量假阳线。

A股延续深强沪弱态势,市场结构性局部赚钱效应火爆,以半导体、特斯拉为代表的科技类迎来了投资盛宴,奥特佳秀强股份北玻股份自2月低点最大涨幅超过200%,道恩股份新朋股份会畅通讯天银机电海陆重工等54股在2月出现翻倍行情。本轮反弹创业板是否见顶,该板块低点反弹最大涨幅近30%,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周线级别的回调也属正常范畴,调整后还有一波反弹,能否再创新高有待进一步观察。

沪市依然没有摆脱横盘震荡、底部渐次上升的蓄势型态,2月4日低点2685点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本次回调属二次探底,将回踩确认疫情暴跌缺口支撑力度,再次考验缺口下沿2824点,有效跌破的可能性较小。三月先抑后扬月线收阳线依然值得期待,大盘二次探底回稳,将再度上攻3000点,重返半年线,收复5月均线(2941点)。

美股连续重挫,对A股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觑,倘若未来美股继续大幅走弱,A股受牵连也难独善其身,不过美股处于高位与A股相对低位的位置不同,中国经济持续稳增长,中长期上涨趋势不会改变,A股估值仍处于全球价值洼地,外资大举涌入呈净买入态势,即便回调北向资金近一月净买入115.84亿元,目前国内政策暖风频吹,积极的财政减税叠加流动性宽松预期以及低利率货币环境,成为推动本轮春季行情延续拓展的助催器。

三月投资重点及操作策略:科技股成长股依旧是市场主线,调整后上涨的机会依然较大,其次是券商为代表行业景气度高等低估绩优蓝筹,再次年报预告增长有高送转被错杀的超跌股。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作好个股波段滚动降低持股成本,以获取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三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