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时间窗口四大看点

本周外围欧美股市连续大跌,美股悬崖式爆跌,本周道指跌12.36%,纳指跌10.54%,标普500指数跌11.49%,三大股指均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A股受牵连周三掉头向下快速下跌,周线阳包阴止步三连阳,本周上证指数跌5.24%,深成指跌5.58%,创业板周跌6.96%。

A股与外围走势独立而且相对强势,尤其是深市的创业板,本次A股回调除了外部环境引发,还是自身调整的压力较大,自2月4日低点反弹以来没有出现象样的回调。

下周将进入3月行情,迎来3月首周开门交易,下周是2月4日低点反弹21个交易日重要时间窗口,A股能否探底回稳超跌反抽,大盘二次探底能否重返升势有四大看点。

一是周五二大积极信号。一是北向资金从2月21日开始撤离,大盘见高3058点,虽然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逾24亿元,但收盘前半小时北向资金异动大幅流入开始抄底;二是周五美股盘中道指跌近千点,标普500指数跌超3%。随后鲍威尔发布声明,美股集体拉升,最终各大指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1.39%,标普500指数跌0.82%,纳指微涨0.01%。关注A股周一开盘及机构主力动向。

二是2月财新制造业PMI将公布。受疫情影响,周六(2月29日)和下周3月2日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令人担忧,后续关注企业复工,财政减税、货币政策加码等促经济复苏举措。

三是23公司将披露年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3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19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7家预增,1家略增,2家预减,5家略减,2家续亏,2家扭亏。随着2019年年报披露逐步增多,年报业绩炒作逐步开始。

四是无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9天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净回笼3000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正回购、逆回购和央票等到期。近期政策的重心也逐渐转向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并重,跟踪货币政策操作变动情况。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