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时间窗口四大看点

本周海外疫情扩大,国际油价雪崩,全球股市演连环熔断哀鸿遍野,美股经历了两次熔断,三大指数平均下跌18%,欧洲股市连续多天暴跌之后,周五全球资本市场终于迎来了强力反弹,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美股尾盘上演暴力拉升,瞬间拉涨超9%。

A股身受牵连,掉头向下连续杀跌,周一、周二、周五三度跳空低开,还有二个低开缺口未能回补,周五下午快速回补当日缺口,本周A股收带长下影线的缩量中阴线,大盘失守2900点,周跌幅4.85%,创业板本周领跌7.4%。

下周是节后上证指数2685点低点反弹第34个交易日的重要时间窗口,大盘能否再现V型反转,启动第二波反攻四大看点。

一是内外重磅利好刺激。周五盘后惊现二大重磅利好,一是央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央行已连续19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降准有助于A股开启反弹窗口;二是连续暴跌的欧美股市迎来强力反弹,对A股反弹形成动力。

二是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3月19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经济依然面临严重不确定性,且疫情冲击尚未在经济数据中得到体现,3月美联储FOMC常规会议将再度降息,以应对疫情对经济和市场的负面冲击。考虑到当前较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除降息外,美联储还可能通过购买短期国债、正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关注美联储相关举措。

三是138家公司披露年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38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80家已经披露业绩预告,33家预增,8家预减,3家续盈,3家续亏,5家首亏,11家扭亏,10家略增,7家略减。目前逾120家公司披露年报,随着2019年的业绩快报及年报加快,年报业绩炒作窗口已经开启。

四是开启第二波反攻。大盘节后2月4日的探底大阳线,自2685点低点反弹至3月5日见高3074点,二度回辙周五最低下探2799点,收出类似2月4日的探底大阳线,下周能否开启第二波反攻,再度返身向上收复失地,下周能否站上2900点,重返30日均线是反攻强弱的标志,重点关注券商等权重板块轮动及成交量的变化及新基建5G、芯片、特高压、电力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科技题材股的表现。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