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环境宜作最坏打算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以次低点收盘再度大跌,沪市报2660.17点,跌3.11%,深市三大股指跌逾4%,中小板领跌5.04%,创业板收盘1827.05点,跌4.6%,两市成交6874亿元较周上五延续萎缩4.10%,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逾8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尽墨,汽车制造、电子设备板块领跌逾6%,住宿餐饮、电器机械、建材家具、仪器仪表板块跌超5%,电热供应、医疗卫生板块跌幅靠后,两市近3400家下跌,上涨仅300余家,涨停逾40家,跌停近200家。

市场全线走弱,科创板大跌,中微公司安集科技优刻得等20家跌超10%,光刻胶、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强势品种跌幅靠前,仅医药、5G、特高压等板块保持活跌多家涨停。

美股上周五再遭重挫,道指跌逾900点,领跌4.55%,美股全面走熊拖累了A股,继上周四沪市再创年内新低,中小板跟随其后,深成指、创业板与节后低点近一步之遥。

沪市低开低走,盘中最高上摸2703.33点,尾市最低下探2656.50点,收带上影线的缩量阴线,成交量连续三日渐次萎缩,成交2684亿元较3月5日高点4828亿元减少44%。大盘上周五反抽5日均线无果,周一再次下挫,再次逼近上周四低点,2646点低点支撑极为有限。

全球疫情爆发未到高峰,拐点尚无显现,全球股市普跌还会持续,A股与全球股市表现抗跌呈较强的韧性,但要止跌回升的困难依然较大。

大盘二次探底,形成双底结构走势,受5日均线压制快速下移,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尽管跌幅不会很大,极端环境下击穿2600点也是存在的,也不必猜底在那里,一旦全球疫情拐点显现,A股将率先底部反弹,走出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目前环境宜作最坏打算,持有现金为上,耐心等待再次低买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