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周五跳水A股怎么走

本周海外新冠肺炎急剧增加,全球总感染人数突破60万例,美国连续5天新增过万,总确诊病例突破10万。受此影响,周五欧美股市再度跳水,美三大股指集体大跌近4%,美股终结连续三日大涨。

美股有史以来最快速度跌入熊市,三大股指17天四次熔断,跌幅均超30%,其中道指29568点高点狂泻至18917点,跌幅高达33%,本周美股三天大涨,市值增加超过2万亿美元,标普500指数创下90年来最快的三日上涨,道琼斯指数周四创下自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百分比涨幅(本周道指大涨12.84%)。美联储推无限量QE刺激,美股大涨只是暂时的,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后市能否回稳再涨,最根本的是对疫情有效控制。

本周欧美股市大幅反弹,A股末能跟随,仅沪指上涨0.97%,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下跌0.40%、1.36%,0.58%,呈现独立的走势,筑底阶段上下震荡以夯实底部基础。截止本周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5倍,处于底部区域(历史上的底部区域为12倍-15倍),两市成交量连续三周萎缩,向下的空间有限;大盘2650点的双底型态基本确立,本周反抽2800点末果,技术上有回踩周三跳空高开缺口(2723-2757点)需要,回踩蓄势后反弹力度更强。预期A股四月或将率先出现修复性上涨行情。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周末政治局会议超重磅发声,定调6大方向,确定发行特别国债,高财政赤字率,引导利率下行,央行降息窗口开启。随着基建投资逐步加码、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进度加快,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发力,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二季度经济有望大幅反弹。

后市投资主线,重点关注四大板块:1、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如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2、中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医药、消费等行业核心资产龙头。3、低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金融龙头和基建加码的产业龙头。 4、一季报预计业绩相对平稳,且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