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时间窗口四大看点

本周A股与外围股市依旧表现坚挺韧性与独立走势,三大股指仅沪指本周小跌0.30%(沪指上周率先止跌,周涨幅0.97%),深市止跌回稳,周线止步三连跌,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上涨0.00%、1.32%、0.15%。

下周清明节后只有4个交易日,下周是沪市2646点低点反弹13个交易日的重要时间窗口,将变盘再次选择方向,大盘是延续缩量调整,还是再度放量反攻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有四大看点。

一是一季报披露拉开序幕。下周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披露揭开序幕。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1家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沪市主板的*ST金山、中小板的华兰生物和奥士康拔得头筹,将在4月8日率先披露一季报业绩;青岛中程是创业板首家公布一季报的公司,将在4月9日公布业绩;深市主板首家公布业绩的是飞亚达,将在4月10日披露。上述这些公司均未进行业绩披露。

二是200余家公司披露年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28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33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包括47家预增,35家略增,18家扭亏,16家预减,7家略减,6家首亏,3家续亏,玉龙股份表示不确定。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揭开序幕,叠加年报披露加快,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业绩大幅增长,有高送转、高分红的超跌个股。

三是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700亿元,3月3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较上次下调20BP;下周公开市场将有7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盘后央行定向降准4000亿流动性;银行超额准备金率时隔12年再调低,从0.72%下调至0.35%。央行清明前放大招驰援市场,关注金融、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篮筹股动向。

四是能否再次突破2800点。大盘2月4日低点2685点与3月27日低点2646点,形成双底型态,3月27日高点2805点与20日均线下行至2797点的反压极强,只有放量突破2800点,进而挑战颈线位,才能逆转下跌趋势,开启二季度反弹行情。

祝各位朋友清明假期安康、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