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疫情暴发A股如何演绎

全球疫情持续暴发,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6万例,美国突破33万例;上周石油大战偃旗息鼓,国际油价暴涨,3天飙升近50%,欧美股市芸花一现再陷跌势,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下挫,法股跌超1.5%,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5%,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惊现蹦极跳。

全球各大指数一季度遭重挫,道琼斯指数跌21.76%,纳斯达克指数跌13.36%,标普500跌18.7%;英国富时100跌26.23%,德国DAX30指数跌25.91%,法国CAC40指数跌26.76%;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跌20.04%,韩国KOSPI指数跌20.1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24.87%。

A股三大股指与全球股市表现抗跌呈较强的韧性,一季度沪指跌9.83%,深成指跌4.49%,创业板指一季度涨4.1%,独领风骚领涨全球股市。

美股经历了十年牛市,直至2020年2月20日开启暴跌,恐慌情绪蔓延,国际油价上演“水比油贵”的尴尬局面,黄金的避险功能也暂时失灵。疫情扩散和原油价格战是此次危机的诱发因素,美国企业的高杠杆率、高估值是危机的根本原因。第一波流动性危机已经过去,美国经济基本面变化对股市的影响还未充分显现,美国劳工部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至664.8万,再度刷新历史纪录,此次疫情诱发的美国经济问题比2008年严重,美股调整幅度或超2008年,疫情拐点尚未出现,二次探底可能再创新低。

A股历史上受美股影响较大,美股走熊拖累了A股,全球疫情高峰预计4月中旬,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PMI为52.0%。A股二次探底,呈现底部缩量调整,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小,A股估值在全球市场具有吸引力,近期海外资金回流,北向资金再次净流入,4月份将是政策密集出台的阶段,同时两会召开在即,A股四月将现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反弹行情。

沪指继2月4日低点2685点,3月27日再创2646点新低,大盘呈现双底结构型态,2646点阶段性底部初步确认,二季度形成双底上攻,反弹目标剑指3000点,但前进道路曲折艰辛,目前环境仍需保持谨慎,作好充分应对策略。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不盲目追高,仅少量资金参于热点短线波段,耐心等待底部放量标志性阳线突破信号,再逢低中线布局不迟。

祝各位朋友清明假期安康、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