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踩后将再度上攻

周五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先抑后扬,沪深指数一度翻红,随后震荡走弱全线下挫,沪市报2796.63点,跌1.04%,深市三大股指跌幅较大,创业板收盘1949.88点,领跌2.37%,两市成交6721亿元较周四略微放大2.89%。

盘面上,行业板块仅保险、酒及饮料翻红,软件领跌4.01%,电子设备、互联网跌逾3%,服装、通信网络、开采辅助等跌超2%,两市下跌3195家,上涨501家,涨停35家,跌停36家。

市场热点稀缺,医药股逆势走强成市场亮点,贝达药业山河药辅汉森制药卫信康人民同泰未名医药福瑞股份交大昂立亚太药业涨停,汽车行业局部表现,南方轴承曙光股份浩物股份涨停,土地流转板块较为活跃,永安林业京投发展封板,连涨三日的RCS概念高开低走陷入调整,近期强势的芯片、软件、5G通讯、电子元器件等科技股与光刻胶、氮化镓、云游戏、无线耳机、网络游戏等概念纷纷大跌。

本周清明后仅四个交易日,A股先扬后抑,周线放量收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上涨1.18%、1.86%、1.09%、2.27%,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上涨1.51%、1.51%、1.99%,两市成交27313.33亿元较上节前5个交易日同比放大15.74%。

沪市周二开盘2806.97点直接越过2800点及20日均线,收放量跳空阳线,留下(2780-2801点)21个点的高开缺口未补,周三缩量假小阳线与周四缩量阳十字星维持高位震荡,周五早盘上冲2833.01点再度刷新周三高点,午后最低2789.98点,回补了周二大部份高开缺口,收缩量中阴,再次失守2800点,跌破20日均线,周线收带上影线放量假阴线,重返5周均线。大盘中期指标逐步得到修复,日线指标反弹尚未结束,30、60分时结构高位超卖,短期回调属技术性正常回辙。本周上攻2800点无功而返,30日均线的反压较强,突破难以一蹴而就。

下周回踩后将再度上攻,大盘周初惯性下探,回踩周二高开跳空缺口,蓄势后再度放量上攻,收复30日均线。下周回踩缺口就是调仓换股的机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逢低中线布局年报、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或反转的成长股,重点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与具备估值优势的消费蓝筹股及券商为代表的低位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