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收官行情四大看点

周五受国际油价再次暴跌,周末消息不确定性,A股低开低走全线下挫,创业板险守2000点,大盘尾盘最低下探2802.50点,报2808.53点,跌破5日、10日均线,周线止步二连涨,不过连续三周站稳5周均线。下周仅4个交易日,周四四月收官之战,迎来五一小长假,四月收官行情四大看点。

一是4月制造业PMI公布。2月份,受疫情影响,官方制造业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这是我国自2005年制造业PMI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2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0.3%,前值为51.1%;3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1,较2月的历史低点回升9.8个百分点。下周5月4日,4月财新制造业PMI将公布,4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都将在下周和五一假期之间公布完毕,重点关注经济恢复情况最新变化。

二是逾1500家公司披露年报,一季报将收官。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延迟到6月30日结束,下周将有1513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971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下周上市公司一季报将披露完毕,预计有2973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一季度业绩,其中1241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下周是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密集期,重点关注年报、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或反转的上市公司,提防业绩暴雷的风险。

三是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亦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已连续十七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开展了561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有2674亿元TMLF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2113亿元。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关注央行举措。

四是市场能否探底回升。大盘上月收盘2750.30点,本月上攻受阻20月线2853点,周线连续三周站稳5周均线,5周均线2795点已拐头向上,日线20日均线走平位于2825点,5日均线下移至2834点对沪指形成较强反压。下周大盘惯性下探,能否探底回升,重返10日均线,对四月收官及五月节后行情至关重要。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