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结束调整重返升势

周五两市高开震荡回落,沪市报2868.46点,微跌0.07%,深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收盘2124.31点,领涨0.31%,两市成交6269亿元较周四略增2.76%,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5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涨跌互现,行业板块超5成上涨,电子设备、综合、仪器仪表板块领涨逾1%,酒及饮料、汽车制造、造纸印刷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下跌1754家,上涨1750家,涨停60家,其中科创板光云科技涨20%,跌停5家。

行业板块方面,利好刺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爆发,华金资本越秀金控贤丰控股粤传媒恒基达鑫华鹏飞涨停,国产芯片概念持续大涨,轴研科技8连板,华微电子江苏雷利亚翔集成圣邦股份晓程科技新莱应材涨停,大消费板块局部活跃,安记食品宏辉果蔬香梨股份国投中鲁西部牧业哈高科涨停,大数据概念走高,永福股份数据港旗天科技涨停,次新股板块保持强势,湘佳股份芯瑞达电声股份艾可蓝涨停,网红经济概念冲高回落,梦洁股份御家汇电声股份涨停。

本周A股冲高回落收阴线,周线止步二连阳,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0.93%、0.33%、0.93%、0.04%,上证50、沪深300指下跌1.86%、1.28%,仅中证500指微涨0.38点,两市成交31025.72亿元较上周(3个交易日)同比萎缩10.30%。

沪市周一早盘上冲2914.28点年线附近,受阻回落阴十字星,周二探底回升阴十字星,5日均线失而复得,周三低开高走阳包阴,周四阴线再破5日均线,周五再收阴线,上午最低下探2863.37点,一度跌破60日均线;周线终结二连阳,收带上下影线的缩量阴线,上冲20周均线无功而返。本周偿试冲击年线,未能得到权重板块配合,上攻量能明显不足,再次回踩60日均线,显示2900点上方半年线及年线的阻力很大,突破难以一蹴而就。

下周迎来两会召开,A股26次“两会”数据显示,两会前后市场都是涨多跌少,而两会期间则呈现摇摆不定的特征;从历次两会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来看,在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且不存在通胀约束时,政府保增长的意图明显,或将出台多项稳经济政策,对五月行情形成重要利好。下周将结束调整重返升势,大盘周初惯性下探,将获20日均线2850点支撑,再次逆势放量上攻,挑战年线收复失地,期待出现重要突破。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放量突破再加大仓位,逢低布局两会题材,重点是硬科技、新基建、大消费(白马)等,同时关注处于低位滞涨的主流热点品种及券商金融权重蓝筹。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