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召开关键时刻四大看点

本周大盘偿试冲击年线无功而返,缩量调整回踩了60日均线,显示2900点上方半年线及年线的压力很大,目前市场环境,机构主力谨慎,不敢贸然拉升股指,采取以时间换空间震荡方式,蓄势再度突破的契机,下周两会召开关键时刻四大看点。

一是全国两会下周召开。因疫情推迟的全国政协、人大将于21日、22日召开,在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且不存在通胀约束时,政府保增长的意图明显,对于全年经济工作的布局、政策动向、财政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等都将在“两会”报告中给出方向,政策利好有助A股重返升势,关注权重板块轮动、成交量变化、两会热点切换。

二是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央行自2020年4月1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以来,已经连续44天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创下2019年以来逆回购操作最长空窗记录,关注央行适时启动降准、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操作。

三是17家公司披露年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7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10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家,预减1家,扭亏2家,略减2家,3家首亏。结合易主席“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讲话精神,强化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下周谨慎关注壳资源概念股、ST板块、B股这三类股。

四是逆势上攻挑战年线。大盘是二次探底,还是逆势放量反击,下周是关键的时间节点,周初惯性下探,能否获20日均线支撑,再现暴力反击挑战年线,对五月行情至关重要。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