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五月收官四大看点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断头铡刀破位长阴,一举呑没五月以来的反弹成果,大盘日线三连阴击穿30日均线,周线二连阴跌破5周、10周均线,本周上攻2900点上方半年线、年线,再度无功而返2800点关口。

下周是五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将迎五月收官之战,月未重要时间节点,大盘能否探底回稳超跌反抽,重返30日均线,令投资者瞩目四大看点。

一是两会成市场各方聚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不设年度经济增速目标,“六保”成宏观政策最大着力点,财政货币政策打出新“组合拳”,会议对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政策指导将会影响市场走向。

二是5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数据。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环比回落1.2个百分点。5月31日,5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数据,复工复产的成果是否进一步显现值得关注。

三是下周无逆回购资金到期。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正回购、逆回购和央票等到期。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且5月LPR报价持平,后续货币政策力度或有所收敛。

四是将再次验证A股韧性。周五A股突然大跌,市场归结于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再次受港股恒生指数开盘暴跌拖累,引发市场恐慌情绪集中喧泄。A股与外围股市呈现较强抗跌韧性及独立走势,缘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全面推进,3月、4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2个月站在荣枯线上方。下周将再次验证A股韧性,大盘若跌破2800点,或现新的低买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