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向上补缺四大看点

六月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放量上攻,留下一个高开缺口未补,随后维持高位强势震荡,周线二连阳,创业板站上2166.38点,周涨幅3.82%,大盘报2930.8点,收复了年线,周涨幅2.75%,一举突破20周、30周、120周均线,中期反弹趋势向好。下周能否向上补缺,周线三阳开泰四大看点。

一是5月CPI、PPI将公布。6月10日,5月CPI、PPI公布,5月MI/M2,信贷情况、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情况也将公布。5月CPI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2.7%。预计今年CPI同比逐季走低,有效需求不足仍是主要矛盾,且食品(猪肉、水果)价格同比向下的牵引力度较大。预计5月PPI环比上升0.2%,同比下降3.1%。

二是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进行逆回购操作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6700亿元,公开市场周净回笼45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近期央行和商业银行的态度看,央行虽然未下调逆回购利率,但从量的角度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需要关注央行操作。

三是美联储议息。6月11日,美联储FOMC宣布6月利率决定,公布经济预期。预计美联储下周不会调整基准利率,或将宣布旨在降低长期借贷成本的债券购买,以刺激经济活动。

四是回补3月11日向下缺口。大盘周五重返年线,但量能出现萎缩,日线、30分、60分钟指标呈现高位背离,下周需要补量消化上涨压力,其次3月11日形成向下缺口(2944-2986点)的强阻力,必须要放量才能回补,进而挑战3000点大关,重点关注券商能否带领权重板块蓝筹集体做多。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