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

周五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持续走强的同时,煤炭,有色金属以及汽车等其他周期行业全线复苏,资金大举入市扫货,推动沪指创出年内新高,逾越1月14日高点3127点,连闯3000点、3100点两大关口;创业板指早盘稍作回荡午后走强,再度刷新内新高。

A股放量再度大涨,年内第二次较为确定的做多窗口己然扬帆启航。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出现了三大走牛信号:首先,券商信托板块放量大涨,券商信托板块周五成交额1260亿元,占两市成交额的十分之一以上,各路资金跑步进场,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超300亿元,创4月中旬以来新高,两融余额两个交易日累计增加265.47亿元,达11903.15亿元,再度刷新2016年1月8日以来的四年半新高,历史上牛市炒券商的盛况再次上演;其次,两市成交两个交易日连续破万亿元大关;再次,沪指突破2018年1月份高点3587.03点与2019年4月份高点3288.45点连线形成的长期压力线,周线放量长阳一举突破250周均线长期压制,月线时隔一年多收复站上250月均线,本轮反弹剑指3300点,有望挑战3587点。即便牛市行情不会连续大涨,也有牛回头的时候,尤其重要点位的突破,有技术上的回踩,需震仓蓄势后上攻,但每逢回踩均是低买个股机会。

本周A股呈现沪强深弱,市场风格转换,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地产、白酒等传统低估值板块恢复性补涨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绝对主力,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板块则上半年表现抢眼涨幅惊人,涌现不少翻倍牛股,短期高位整理,上涨的步伐节凑减缓,这是正常的现象。市场难以维持个股齐飞的普涨局面,依然呈现局部热点,是板块轮动结构性个股行情,投资者需归避高位股主力撒离杀跌风险,参于板块轮动个股补涨波段机会,切忌盲目跟风追高。

本次行情主要沿低估值周期性板块补涨和中报业绩预增两条主线展开。近期低位、低估值蓝筹板块相继启动,券商、房地产、保险、煤炭、水泥、有色等权重板块均出现轮动底部放量迹象,低估值带来的投资安全边际叠加板块补涨需求使得低估值滞涨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无论是传统白马股还是新兴科技成长股,业绩表现将会客观的反映在公司股价上,以业绩驱动为主的市场中,价值蓝筹容易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新兴科技成长股符合国家战略,受政策扶持,具备高成长,尤其具有技术优势和核心产品的上市公司将成真正的科技牛股,投资者可以择优配置,中长线持有。6月份以来,贵州茅台五粮液紫光国微中信建投宁德时代中泰证券中国中免泸州老窖长春高新酒鬼酒等个股股价期间均创历史新高,充分说明价值成长性是股件长期走牛源动力。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