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将开闸

深交所14日正式对外宣布,将于8月24日举行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届时创业板股票日涨跌幅限制将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注,册制下新挂牌创业板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之后日涨跌幅限制按20%实施。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已有23家IPO企业注册生效,其中有18家已完成网上网下发行,另有3家企业正在发行,还有2家企业已经拿到注册批文即将启动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当首只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个股正式挂牌,创业板的交易规则也将同步迎来调整,除上市新股外,创业板原有850多只老股,市值高达9万亿的存量股票也将纳入20%涨跌幅的交易范围。

创业板近期大幅调整,周线二连阴,从8月4日高点2893点到周五低点2615点最多跌去278点(-9.60%),是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开闸提前反映,创业板改革的最大意义,是存量市场的改革不在于IPO。这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活跃度,给予市场较为充分的定价空间,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来看,是市场制度更趋向于成熟化的标志。

结合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特点来看,科创板首日成交额表现较为火爆,其成交突破485亿元,全日平均涨幅140%,换手率超77%,随后冲高回落,成交换手率逐步下降。创业板20%涨跌幅实施首日预计相对平稳,对主板尤其创业板老股后市影响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但从长远来看,市场的涨跌幅度会变得更加迅速猛烈,个股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大,对投资者来讲是新的考验,将接受新的挑战。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