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踩缺口再度上攻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放量上涨,沪市报3272.08点,涨1.68%,深市三大股指涨超2.9%,创业板收盘2672.93点,领涨3.81%,两市成交7112.8亿元较上周三节前放大31.72%,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1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材料行业、玻璃陶瓷、输配电气、专用设备、电子元件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等相对低迷。两市上涨3704家,下跌仅194家,涨停91家(创业板涨停14家,科创板涨停2家,创业板涨超10%27家,科创板涨超10%5家),跌停2家,跌幅最大的创业板光线传媒下跌13.57%。

行业板块方面,光伏行业大爆发,青岛中程恒星科技科士达亚玛顿中信博南玻A太阳能银星能源鄂尔多斯上能电气晶科科技等26家集体涨停潮,风电板块表现抢眼,泰胜风能东方电气新强联涨停,新能源车产业链走强,浙江世宝锋龙股份福田汽车中马传动天际股份天赐材料容百科技雪龙集团涨停,特斯拉概念活跃,中矿资源当升科技博杰股份涨停,军工板块持续发力,晨曦航空新晨科技新余国科广哈通信黄河旋风涨停,生物疫苗概念拉升,博晖创新万方发展复星医药正川股份涨停,有色铝板块发力,新疆众和云铝股份封板,苹果概念走强,爱施德科森科技涨停,光刻胶概念异动,广信材料涨停。

A股节后首周仅一个交易日,两市放量大涨开门红,日线、周线均留下跳空高开缺口未补,深市周线录得三连涨,中小板、创业板指率先走强,日线逼近60日均线,周线收复20周均线,沪指相对落后,站上20日均线,重返5周均线,两市成交较节前(3个交易日)同比放大31.30%。

下周回踩缺口再度上攻,周五的跳空高开缺口,下周将回踩确认,无论补与不补,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银十反弹行情将如约而至。大盘30日均线3308点与60日均线3322点反压很强,突破仍需金融权重板块发力,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而券商、银行、保险大金融近期走势仍然偏弱,下周初将回踩缺口,是否全部回补尚待观察,后半周有望再度上攻。周五上涨的科技、消费主题或将成10月份的主线,“十四五规划”预期的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汽车等板块将持续活跃,三季报业绩预增和高成长有望成为新热点,券商是市场突破的风向标,投资者可提前逢低逐步中线布局。

祝各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