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踩后将超跌反弹

周五两市低开涨跌不一,沪市低开全日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报13754.55点,领跌0.86%,深市稍强盘中三大股指一度翻红,仅创业板上涨0.23%,2700点失而复得,两市成交7271.6亿元较周四略微放大2.69%,北上资金净流出近31亿元。

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超6成下跌,酿酒、保险、银行、食品饮料、水泥建材行业领跌,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化纤行业、船舶制造、材料行业涨幅靠前;两市下跌2018家,上涨1802家,涨停28家(其中创业板涨停5家,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3家,科创板涨超10%1家,跌停13家,创业板跌超10%2家。

行业板块方面,美股造车新势力股价纷纷创新高,A股新能源车产业链受提振,福田汽车曙光股份可立克英搏尔和胜股份川能动力德赛西威华峰铝业闽发铝业华友钴业西部资源恒立实业涨停;钛白粉板块现“涨价”行情,金浦钛业三连板,攀钢钒钛军工板块活跃,中航重机壶化股份涨停,南岭民爆北摩高科中航飞机航发科技涨超7%;酿酒行业现跌停潮,张裕A伊力特迎驾贡酒老白干酒今世缘金徽酒口子窖会稽山金枫酒业古越龙山集体跌停。

A股周一放量大涨,却出现连续缩量回调,已将反弹成果悉数吞没,本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下跌0.06%、0.61%、1.99%、0.96%,两市成交43696.33亿元较上周延续放大7.90%。深市周线止步二连阳,沪市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周线收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但是各大股指均收在20周线上方,中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因此,本周调整属短期技术性回撤,是主力调仓换股震仓洗盘, 回踩蓄势后仍将继续上攻。

下周回踩后将超跌反弹。周五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率先止跌反弹阳十字星,重返20日均线;大盘跳空低开,直接补掉周一的高开缺口,盘中最低下探3291.64点,与上周四的高开缺口仅一步之遥(3286.62-3291.60点),并留下2个多点的低开缺口未补(3327.23-3329.49点),短调整已近尾声。下周大盘回踩缺口后反弹,上补周五缺口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大盘回踩缺口将再现低买机会,重点是三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低位放量启动,叠加十四五规划、科技、消费等市场热点受益个股,切忌盲目跟风追高,逢低中线布局跨年度行情。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