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导体细分龙头值得关注

国家2030计划和“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明确第三代半导体是重要发展方向;国家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5G、物联网、消费电子催生A股热点,也带动了半导体行业进入高景气度周期。

与第一、二代半导体材料 Si、GaAs不同,以GaN、SiC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高频、高效、高功率、耐高压、耐高温、抗辐射等特性,可以实现更好的电子浓度和运动控制,特别是在苛刻条件下备受青睐,在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新一代显示、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尤为重要。

具体来看,一方面,第三代半导体下游应用切中了“新基建”中5G基站、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城际高铁交主要领域;另一方面,第三代半导体产品主要使用成熟制程工艺,在美国升级对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封锁的大环境中,第三代半导体有望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自主创前突围的先锋,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业绩迎来大幅增长。

半导体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相关个股逢低或调整买入波段滚动操作,中长线持有。以下是半导体行业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一是半导体设计领域的韦尔股份睿创微纳卓胜微晶晨股份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圣邦股份澜起科技斯达半导新洁能

二是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华润微闻泰科技捷捷微电扬杰科技

三是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万业企业

四是半导体代工领域的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

五是封测领域的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

六是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沪硅产业、上海新阳鼎龙股份安集科技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