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新的市场风口

周五A股集体上涨,沪市日线三连阳,逼近11月10日高点3387点,或将再度挑战3400点,向7月高点3458点发起冲击,本周顺周期、大消费受到资金追捧,而年内涨幅居前的创业板呈现低迷,一度跌2600点,周线二连阴,跌破5周、20周均线,生物疫苗、数字货币、国产芯片等前期强势题材股重挫。

截至周五收盘,沪指11月累计上涨4.75%,月涨幅在年内高居第二;北向资金本周结束了多日持续净流出的状态。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5.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4.4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9.29亿元,这与本周沪强深弱的行情相吻合。

本周有色金属、钢铁、国防军工等多个板块均有明显结构性行情。有色金属行业明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确定性非常高,有色金属板块以6.04%周涨幅高居榜首,14只有色金属股一周涨超10%,主打铝板带箔产品的宏创控股连获三个涨停板,周涨幅达近32%,锌业股份神火股份周涨幅分别达到23.36%、22.57%;采掘板块本周累计涨幅4.40%,郑州煤电安宁股份等6只个股周涨幅超10%;国防军工板块本周累计上涨4.33%,晨曦航空中航飞机洪都航空周四集体涨停;钢铁板块本周累计上涨4.27%, ST抚钢中信特钢周涨幅均超过10%;经历数日回调的汽车板块周五再度领涨,泉峰汽车文灿股份广汽集团中通客车金杯汽车东安动力小康股份江淮汽车南方轴承万向钱潮掀涨停潮,日涨幅达3.54%;此外三大金融、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板块均现异动发力拉升。不过中长期继续看好高景气的消费科技行业,如医药、高端制造、消费电子等;长期来看,产业趋势最强主线依旧是来自于“十四五”规划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年规划释放的政策红利,相关受益公司股票调整后的机会需重点关注。

目前机构主力进行战略性调仓换股,逐步辙离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位题材股,介入低位滞涨超跌价值股,市场风口出现新变化,投资者应跟随主力节凑,及时调整个人持股结构,精选个股不追高,逢低或调整吸纳波段滚动操作,以获得跨年度行情的收益最大化。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