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窗口四大看点

周五临近尾盘,银行板块突然暴发,厦门银行率先封板,紫金银行无锡银行成都银行等涨幅均超5%。A股受此提振拉升收涨,上证指数涨超1%,收复3400点重要关口。

下周承前启后,重要时间窗口,周一11月收官之战后,将开启十二月行情,A股能否结束盘整强势上攻,形成跨年度反弹行情四大看点。

一是制造业PMI数据将出炉。11月30日,统计局将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PMI。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4%,虽略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但自7月份以来始终位于51.0%及以上,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今年“十一”假期合并了中秋假期较以往更长,对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势必产生影响,因此10月PMI的小幅调整在合理范围内。11月官方制造业PMI预计回升51.6%左右。关注制造业景气符合或超预期。

二是部分国内航线定价将放开。自2020年12月1日起,民航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决定放开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关注航空板块异动轮涨。

三是43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000亿元逆回购和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4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外昨日还将进行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因此本周净投放13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将有4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历史上看,在历次信用事件对流动性造成冲击后,央行均在短期内采取了措施局部放松流动性。日前召开的金融委会议亦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关注央行流动性举措。

四是突破3458点再创新高。大盘7月13日创出3458.79点年内高点,持续四个多月的3200-3400点箱体震荡,数次上冲3400点无功而返,下周能否结束盘整,突破3458点再创新高,关键看金融及权重蓝筹轮动发力,成交量持续放大,沪市突破再创新高,单日成交逾5000-7000亿元。关注券商板块再度掘起领涨市场的风向标。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