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回踩后继续上涨

周五两市高开,盘初冲高回落,尾盘拉起小幅收跌,沪市报3569.85点,跌0.18%,创业板收盘3150.78点,领跌0.37%,两市成交11322.8亿元较周四减少6.92%,北上资金净流入206.14亿元。

盘面与周四普跌行情相反,板块个股涨多跌少, 行业板块超5成上涨, 工艺商品、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珠宝首饰板块领涨, 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上涨1977家,下跌1936家,涨停54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创业板涨超10%8家,科创板涨超10%1家,跌停17家, 创业板跌超10%2家, 科创板跌超10%5家。

行业板块方面,比特币价格暴涨,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概念受关注,奥马电器御银股份证通电子荣联科技易见股份数知科技涨停;锂电池板块升温,苏常柴A圣阳股份天齐锂业格林美天际股份涨停;5G概念走强,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涨停;云游戏概念异动,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涨超6%;酿酒行业再度走强,豫园股份古越龙山涨停;水产养殖板块全线飘绿,大湖股份触及跌停,国联水产獐子岛中水渔业跌超5%;军工板块低迷,西部材料跌停,睿创微纳盟升电子钢研高纳宝钛股份大跌;锂电池板块走弱,维科技术跌停,恩捷股份永兴材料蔚蓝锂芯盛新锂能跌超5%。

A股周五盘初续创新高,收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 止步六连阳上涨势头,本周新年开门红,A股放量大涨连创新高, 周线录得四连阳。本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上涨2.79%、5.86%、8.11%、6.22%,两市成交59468.24亿元较元旦节前这周(4个交易日)同比大增34.03%,创业板周五盘初冲高3194.37点再创五年半新高, 沪市盘初冲高3588.66点,刷新2018年1月3587.03点高点, 本次春季行情主升浪如期上演或超市场预期, 回撤蓄势后还会再次冲高,目前谈论阶段性顶部为时尚早。

下周市场回踩后继续上涨。A股周五冲高回落属正常,也在预料之内, 股指连续拉升上涨动力减弱, 30分钟形成顶部背离结构, 沪指30分钟已三次顶背离,创业板30分钟也出现顶背离,短期有调整的需求,量能不过度缩回撤的空间不大, 下周只要不跌破重要支撑位(创业板3000点,大盘3500点)可持股待涨。周五市场出现风格切换出现,强势股跳水,而通讯、传媒、软件、电子等超跌反弹,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锂电池、5G,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