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主升行情与重点布局

本周迎来2021年开门红,A股放量大涨连创新高, 周线收获四连阳,周五上证指数盘初一度逾越2018年1月高点3587.03点, 创业板盘初逼近3200点,不过随后回落终结了连续6日上涨。

A股经历连续放量上涨,下周回撤的时间有多久,下探空间有多大, 调整蓄势后还会上涨,市场风格是否切换, 投资者该如何操作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上证指数去年12月31日收官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去年7月13日3458.79点高点, 且留下5余点高开缺口未补(3414.45-3419.73点), 新年元旦节后再现逼空上涨态势, 两市成交额连续五个交易日逾万亿元,表明上证指数再次突破去午7月以来五个月的盘整走势,开启第二波即春季主升行情, 可能会持续到2月份,目前尚末发出见顶信号,也不必猜测阶段性高点在哪里。

周五沪深股指集体冲高回落阴线,应属回撤调整性质, 蓄势后还会再次冲高,只要量能不过度缩,下探幅度不大, 调整时间也不长,下周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及创业板3000点, 上证指数3500点的支撑力度。

市场延续结构性局部热点, 元旦节后军工、科技、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个股尤为火爆, 部分龙头股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个股不涨指数涨”的行情特点凸显,周五机构抱团的消费、医药、新能源等强势股出现跳水,而通讯、传媒、软件、电子等超跌反弹, 市场风格有所转化,龙头公司“强者恒强”的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

春季行情重点布局以十四五规划中受政策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的如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5G等相关标的以及配置部份低位低估优质权重蓝筹。操作上, 合理控制仓位, 踏准板块轮动节奏,避高趋低波段滚动,布局春季行情主线品种。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